夏遊好去處 走訪嘉義大林慢活小鎮

走訪嘉義大林慢活小鎮,參觀茶樹專業導覽解說。(嘉義縣政府提供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5 日訊】炎炎夏日,暑假哪裡去?來到大林鎮,不只「米蘭小鎮」,還有農村生活體驗、探索蜂蜜生態的蜂園,以及全台最大的澳洲茶樹莊園,吸引親子放下手機,離開電腦,大手牽小手,來趟樂趣多多的農村下田趣。

來到大林鎮,除了造訪復古懷舊、濃濃文化氣息的萬國戲院,還有必遊的方塊酥觀光工廠之外,還可以安排農村體驗行程,鮮採綠竹筍、品嘗竹筍風味餐、深度了解蜜蜂的生態及蜂蜜的種類。

親子大手牽小手,一起體驗採收綠竹筍。(嘉義縣政府提供)
親子大手牽小手,一起體驗採收綠竹筍。(嘉義縣政府提供)

大林500年茄苳樹下吳家養蜂場老闆吳景煌表示,茄苳樹是他童年回憶中最鮮明的印記,在他決定離開餐飲行業、投入養蜂事業時,就選擇以這棵500年茄苳樹為意象,象徵大林得天獨厚的環境,產出的蜂蜜,格外險外自然、富有人情味,也藉此與故鄉連結。還結合在地一年四季最新鮮的綠竹筍,推出具有農村特色的小旅行,體驗挖竹筍、品嘗風味餐,還有清涼一下的摸田蚌。

吳景煌講解蜜蜂的生態和習性。(嘉義縣政府提供)
吳景煌講解蜜蜂的生態和習性。(嘉義縣政府提供)

另外,大林鎮有一個全台最大的澳洲茶樹莊園「艾森農場」,種植面積2.3公頃,堅持友善栽種,不施灑化學農藥與除草劑,是台灣茶樹精油最大的供應商。

農場主人邱紹榮,原本在大陸從事畜牧業,在養殖的過程中,發現將茶樹精油加到飼料中,對動物好處多多,於是種了一大片澳洲茶樹,蒸餾萃取精油,並開放農場參觀;除了提供茶樹專業導覽解說,還有DIY產品體驗,可以製作茶樹護膚產品。

小朋友體驗茶樹萃取精油的樂趣。(嘉義縣政府提供)
小朋友體驗茶樹萃取精油的樂趣。(嘉義縣政府提供)

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,大林鎮有優質的在地農作和豐美物產,包括稻米與蘭花等,配合「My Darling」的溫馨與甜蜜,營造出「米蘭小鎮— My Darling」那樣充滿幸福與愛的婚禮小鎮,大林小鎮之美,是嘉義的驕傲,也是嘉義的幸福,邀請更多朋友來看見大林,感受到慢城小鎮的美麗與風采。

文化觀光局長許有仁指出,大林鎮農特產品新鮮美味,品質優良;在地餐飲業者推廣「吃當地、食當季」,讓遊客把在大林的食物美味帶進旅行的美好記憶裡。歡迎大家前來品味大林小鎮之人文、產業及在地美食,度過一個充滿歡樂、甜蜜又清新的大林小鎮夏遊趣!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