罷工第16天 長榮空服員南崁苦行到凱道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5 日訊】長榮空服員罷工至今已16天,勞資雙方仍然沒有達成共識,持續僵持。長榮航空資方譴責工會又要罷工又想分享獎勵,工會則號召50名空服員,清晨從南崁要苦行到凱道向總統陳情。眼看影響旅客不斷擴大,交通部長林佳龍上午說重話,不排除檢討長榮航空的航線、航權。

長榮罷工進入第16天,晃眼半個月,前一天勞資就第二次團協共識部分進行文字確認,長榮航空要求工會不得霸凌「非會員」、設罷工預告期,並快點還組員三寶,還譴責工會又要罷工又想分享獎勵;但工會也有話說。

桃園市空服員工會秘書長 鄭雅苓:「它要工會放棄這三年中的永久的爭議權,三年過後甚至未來你要罷工必須先通知,你要結束也要先通知。我們就會失去任何可以制衡長榮航空的力量。我們當然會覺得這樣的條款,等於是拔掉工會所有的牙齒。」

從6月20號罷工至今,長榮總共取消1300多班次,超過25萬人受影響。工會也做好長期抗爭,罷工排班已經排到7月29號。

政府再也坐不住,除了勞動部禁止公私立就服機構,推介應徵長榮空服員外,交通部長林佳龍也撂重話。

交通部長 林佳龍:「我們會通盤的檢討,事實上我們每一年,也都會由民航局針對有關於航權這部分來進行檢視。今年一連兩次發生華航跟長榮的罷工,我們都會一併納入檢討。」

政府態度轉趨強硬,希望讓罷工盡快落幕,避免更多無辜旅客入出國受到耽誤!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