串連50企業!台灣人工智慧晶片聯盟成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6 日訊】歡迎回來,台灣人工智慧晶片聯盟,在本週,宣布成軍。串聯鈺創、日月光、台積電、台達電、聯發科等,超過50家半導體與ICT大廠參與,希望在產官學研合作下,打造出完善的AI發展生態系,加速產品開發。搶攻世界AI晶片戰略佈局。

台灣人工智慧晶片聯盟,宣布成立,產業界、學界和研究單位,將在官方的指導下,攜手為台灣,打造更好的AI晶片發展環境,抓緊全世界,半導體業的發展機會。工研院院長 劉文雄:「我們就是一個平台,就是作為在一個,技術上的一個結合的一個角色。另外,我們可以參與的就是我們的研究,因為我們工研院的,有ICT的團隊,還有我們的半導體的團隊,那這些都是會將來在,就是在AI晶片上面,發展的一個主力研發團隊。」

產學研攜手攻AI,會長由鈺創科技董事長盧超群擔任,盧超群表示,聯盟將會協助台灣業界,與世界銜接,並且互相配合、分頭發展,用更省時間、更省成本的方式,盼四年後,台灣AI發展在世界上已經有優勢。

AITA聯盟會長 盧超群:「因為有這個聯盟,我們可以變成一個,人家認同台灣在做什麼,而變成他願意把他資源(投資、IP)給我們,我們也知道將來怎麼配合他,就走出去。我們大概訂個四年的目標,讓台灣的這個境界,這個(AI晶片)能發展的境界,是在有在世界上是有它的優勢。」

另外,多個機構下修今年半導體產業預測,而全球半導體銷售,則是連五個月,相較去年同期衰退。不過看待下半年半導體產業的景氣,盧超群樂觀。

AITA聯盟會長 盧超群:「今年是喘氣年。再加上中美貿易戰。中美貿易戰影響的是下游的客戶,不知道怎麼下單,下單多了就堆庫存了。所以現在來講,今年(銷售)會衰退12%。但是因為AI會把我們從電子業,搞到農業搞到醫學搞到各種(行業)去,360行業都被碰到了,這個是大的爆發力。」

盧超群預估,今年九月,半導體產業的景氣將會回升。並指出,未來市場會有很大的成長空間,正面看待半導體產業景氣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