戴爾全台首家旗艦門市:台灣扮演供應鏈要角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6 日訊】國際消費品牌戴爾,全台首間旗艦門市,在本週開幕,展示多項新品,除了看好產業的蓬勃發展,針對媒體報導,可能將筆電生產轉到台灣,高層表示,旗下產品包括伺服器、NB,其實98%都是出自台灣設計,針對供應鏈會持續做調整,也會讓更多產品,在台灣進行生產。

背光鍵盤,搭配強悍影音效果,電競筆電任你玩,讓消費者親自體驗,國際品牌大廠,旗艦店正式進駐台北三創生活園區,象徵從經銷走向體驗服務。佔地16坪大的空間,擺上各式新品,特別的是,這裡98%的產品,都是出自1500位,在地台灣團隊研發設計!

記者 沈唯同:「從電競筆電,到商用企業級PC,通通擺到現場,DeLL傳出計畫把30%產能撤出中國,就連台灣,也可能成為重要的生產據點 。」

戴爾EMC台灣區總經理 廖仁祥:「所以我們看好的是,全世界的PC的市場,二來就要靠我們跟我們的ODM 夥伴,跟我們自己的生產部門,再去協調再去工作,讓更多的生產,會在台灣、會在台灣腹地來做生產。」

日媒報導,DELL、HP,已經計畫把30%產能撤出中國,可能的生產轉移據點,包含越南、菲律賓還有台灣,目前正在測試生產,並且預計最快,7月到9月開始進行生產轉移。宏碁、華碩、微軟等品牌廠,也考慮調整生產線。雖然美國尚未針對平板、PC、遊戲機進行下一波關稅制裁,但中國成本攀升,貿易戰成長期趨勢,廠商不得不動。

IDC個人電腦市場分析師 林璿瑞:「25%這樣的關稅課下來之後,他們可能沒有辦法完全轉嫁到消費者身上,所以我們看到這些PC的廠商,他們可能將一些,比較高階的產品線,比如電競這一塊留在台灣,或者是說可能在一些產品設計的部分,由台灣這邊的工程師來進行。」

擁有高階ICT人才優勢的台灣,可望受惠,國際品牌也相中台灣市場能見度,微軟去年在信義區設立首家Surface形象旗艦店,三星今年在微風南山也開張,蘋果6月,則是在信義區,設立第二家的直營旗艦店,都是看好在地民眾的消費實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