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天長榮罷工結束 航班7月底前陸續恢復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6 日訊】火線新聞,馬上帶您關心,歷經17天,長榮勞資雙方,在今天(6日)下午,達成共識,簽署團體協約,讓這次史上最長的航空業罷工事件,終於落幕。航班預計7月底前,陸續恢復正常營運。

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常務理事 李瀅:「今天這場罷工絕對不是終點,而是新的勞資關係的開始,那我們也在這裡呼籲長榮航空,遵守這一份團體協約的內容,真正的開始善待空服員,改善我們整個長榮文化中專制管理的部分。」

長榮航空董事長 林寶水:「長榮航空裡面的勞資爭議問題,發生這樣罷工的事件,大家都很辛苦,那現在我們已經簽了團體協約,那我們在這過程中,我們也看到員工的聲音我們聽到了,我們也是會努力來改善這方面,增加跟同仁的溝通,所以大家都很辛苦,現在已經簽了團體協約,那就趕快回來吧。」

勞動部長 許銘春:「空服員姐妹的勇氣是可嘉的,這將是台灣女性勞工運動史上不可或缺的一頁。這邊我也要跟公司告知,罷工行動停止以後,那就是勞資雙方關係修復的開始。 」

好,今天下午在勞動部長許銘春及桃園市長鄭文燦的見證之下,長榮勞資雙方,簽署團體協約,罷工事件終於落幕,根據統計截至今天,長榮共取消1440航班,影響旅客數達28萬人次,另外,根據證交所資料,長榮航空以取消航班、調度情形初步估計截至5日,累計營收損失約新台幣27.8億元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