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反間諜官員﹕華為5G反映中共野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6 日訊】接著帶您關心,美中科技戰最新情況。除了圍堵華為5G設備﹐美國目前也在努力應對中共的網路間諜和技術盜竊活動。美國高層官員日前提醒公眾﹐要認清威脅,加強防範。

美國國家反間諜和安全中心主任 William Evanina﹕「華為是個重要問題﹐但只是更大問題的表相。中共才是問題。它們在全球兜售5G﹐大有問題。」

美國司法部助理部長 John Demers﹕「首先﹐中共在輸出威權和壓制性價值觀﹐第二是輸出技術能力﹑來獲取數據。看看他們在建設非洲聯盟總部時所做的吧。」

去年11月﹐美國司法部啟動「中國行動計畫 (China Initiative)」﹐針對中共網路竊密、經濟間諜及其它違法行為展開積極調查﹐並提起訴訟。

主導這一計劃的司法部助理部長德梅斯(John Demers)日前表示,在司法部所處理的外國政府主導的網路盜竊案中,90%的案件涉及中共。

美國司法部助理部長 John Demers﹕「他們的體制和我們的完全不同。沒有分權機制﹑沒有真正的司法部門獨立監督。它不是建立在象我們這樣的價值觀和保護性的結構基礎上。」

美國國家反間諜中心主任指出﹐中共妄圖在地緣政治、經濟和軍事上﹐成為全球領導者,並不擇手段達到這一目的。中國所有的企業和民眾都受其控制。

他也提醒美國公眾﹑商業和研究機構﹐防範中共通過各種手段竊取美國敏感信息。

美國國家反間諜和安全中心主任 William Evanina﹕「中共掌控全球40%的智慧手機。他們根本無需走我們這樣的法律程序﹐就可收集手機上的信息。如果你要給城市﹑小鎮﹑學校購買一個閉路電視系統﹐你要知道﹐其數據流向哪裡。我們已經提醒人們﹐中共無人機獲取數據的能力。在閉路電視上不是同樣嗎﹖所以我們必須注意到這些安全漏洞。」

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