抓「洗產地」穩定匯率 越南頻向美示好!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6 日訊】在美中貿易戰的背景之下,有許多企業將目光轉移到了越南,越南對美國出口暴增,如今已經引起美國政府的關切。越南總理阮春福,日前與政府高階官員舉行視訊會議,指示將立即加強掃蕩「洗產地」規避關稅的公司企業,而且還要提高外匯存底,密切觀察美方對越南淨買匯的反應。

PXP越南資產投資經理 布拉德(Lawrence Brader):「我們確實有一些問題或許關於允許轉銷售。貨物運到越南加上非常小的價值甚至是沒有,再貼上越南標籤、送到美國以取得錯誤的關稅。(越南)政府非常主動,以確保這不會成為巨大問題,並且他們非常支持被加的關稅,能確實被越南政府指出來。」

越南政府官方網站,5日公佈了越南總理阮春福,與政府高階官員的視訊會議紀錄。阮春福指示,對於將進口產品重新貼上越南標籤「洗產地」的公司企業,要「立即加強掃蕩」。

在美中貿易戰延燒之際,許多企業轉投資東南亞以及越南,促使越南對美國的出口量大幅增加。但是中資以及許多企業,透過越南將貨品轉手到美國,藉此規避美國的關稅,引來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的批評。

美國總統 川普(2019.6.26):「我們正與越南當局討論。越南幾乎是最糟的,雖然規模比中國小很多,很多,卻幾乎是濫用制度最嚴重的國家。越南是維吉尼亞州煤炭的大買家,這讓我很開心。」

而且根據美國財政部今年五月的報告,越南和中國都被列入「匯率觀察名單」。因此阮春福也指示手下官員,提高外匯存底,並密切注意美方對越南淨買匯的反應。

越南政府的一系列政策頻頻向美國示好,以免成為貿易戰的下一個目標。另外阮春福也下令政府「拼經濟」以達到今年經濟成長6.6%的目標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