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代理人修法 蔡英文:嚴肅面對中共滲透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6 日訊】繼續我們帶您關心,針對防範中共滲透,立法院已完成國安五法修法,總統蔡英文希望下會期,能夠完成中共代理人修法。對於在野黨反彈,蔡英文指出,防範中共滲透是很多國家都在做的事,台灣必需確保國安,同時保障言論。

總統蔡英文週五在臉書,感謝立法院完成修訂國安五法,並表示,下會期,將完成「中共代理人」修法,嚴格規範人民、法人、團體或機構,為中共進行危害國安的政治宣傳等,不過國民黨強烈反彈,認為是打壓言論自由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我們現在有個草案提交到立法院,讓委員來審查,讓社會一起加入討論,我們是一個民主社會,我們必須要保障言論自由,我們也必須要保障國家安全,很多主要的民主國家,都有在做這樣的事情。尤其是在今年初,習近平主席提了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以後,中共對台灣全面性的滲透,讓我們更要嚴肅以對。」

中共今年對台展開一國兩制統一進程,台灣政府採取強化民主防護網因應。目前完成國安五法,包括刑法共諜罪,洩密敵國處3到10年。以及國安法,嚴懲為中共發展組織。而在兩岸人民關係條例:規範兩岸簽署政治協議,需經國會「雙審議」與公投。另外退役高階將領不得參與中共政治活動。以及國家機密保護法,加強涉密人員出境管制。一系列修法,國民黨認為蔡政府是為選舉下猛藥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我覺得國民黨每件事情都覺得跟選舉有關,想太多了!這是一件很嚴肅的國家安全的議題。」

對於柯文哲雙城論壇直播遭中共國台辦阻擋,蔡英文僅表示,兩岸交流必須公開透明,並指出中共國台辦在談話中提及的告台灣同胞書,就是一國兩制,提醒各界,並重申台灣絕對不會接受中共一國兩制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劉姿吟 台灣基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