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中共擾大選 調查局長:未蒐情兩岸農漁正常交易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7 日訊】法務部調查局週日傍晚(7日)召開記者會,局長呂文忠親自說明,查察境外資金介入台灣選舉。而對於最近有媒體稱,調查局第一次將「大陸企業採購農產品拉抬造勢」,列為境外資金影響國家安全的蒐報重點;局長重申,沒有針對「兩岸農漁產品正常交易」蒐情,喊話政治人物,不要藉機挑撥炒作。

中華民國法務部調查局長 呂文忠:「調查局絕對不會針對,兩岸農漁產品的正常交易,做任何的調查、干擾或妨礙。第二,調查局只會針對有特定目的、變相流入的資金,意圖影響選舉的個案,進行調查。第三,對於近日媒體的扭曲報導,造成農民朋友的困擾及誤會,特別再次澄清說明;第四,調查局負責國家安全維護工作,絕對會遵守行政中立,依法行政,希望政治人物不要藉機挑撥炒作。」

調查局再度澄清,大陸方面採購台灣農漁產品是兩岸正常貿易行為,都在媒體公開揭露,調查局沒有要求外勤蒐報,也沒有針對農漁會團體蒐情。不過,針對中共資金及運用假訊息,介入台灣政經活動及選舉,確實列入選舉查察重點;呼籲全民建立敵我意識,協助調查局反制中共統戰滲透。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