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榮罷工落幕 消基會籲賠償制度比照歐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8 日訊】長榮空服員罷工十七天後宣告落幕,勞資爭議暫時告一段落,但旅客更關心的是,賠償事宜。長榮提供散客上限二五○美元的食宿交通賠償,而旅行社總體損失估計超過十八億元。消基會表示,這段時間收到上百通投訴電話,呼籲應比照歐盟,建立完善賠償制度。

消基會董事 游開雄:「這段期間大概十七天之內,我們接到大概一百八十通左右的這個投訴,跟這個抱怨的電話。簽轉所造成的一個成本、時間與金錢上的損失,如何跟旅行社或航空公司來求償。我們引用的EU261,這樣子的規範,它當然,它有一個所謂的四小時以上的,一個遲延的時間,在這種前提之下,可以做一些,不管是兩百五十塊歐元,四百或六百塊歐元,更正歐元的一個賠償。」

長達17天的罷工,估計影響旅客約27萬人次,消基會表示,希望邀請航空公司以及旅行業,針對消費者所提出的賠償需求,進一步討論,在罷工落幕之後,讓消費者的損失也能獲得合理合法的賠償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