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總統文在寅 呼籲日本撤回出口管制限制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8 日訊】新聞頭條,馬上帶您看到,日本從7月4日開始,正式對南韓,進行關鍵原料出口管制限制,引發日韓兩國關係緊繃。今天,南韓總統文在寅,首次出面喊話,呼籲日本撤回管制,並且他暗示如果企業受到損害,不排除採取必要措施。

南韓總統 文在寅:「我敦促日本撤回其措施,並讓兩國進行真誠的磋商。兩國的行動和反擊的惡性循環根本不可取,但是如果日本的行動,對韓國企業造成損害,我們的政府不排除有相關對策。」

好,南韓總統文在寅,今天在青瓦台,主持高階官員會議,首度針對日本出口管制事件,發表看法。

由於日本掌握,半導體、面板關鍵原料,一旦短缺,將重創南韓高科技產業。文在寅表示,日本與南韓,都是美國的重要盟友,應該避免互相採取報復措施造成「惡性循環」,他說自己不願看到這樣的情況,呼籲日本撤回措施。此外談話中,也首度透露可能祭出應對措施,外界擔心,日韓貿易紛爭,可能更加激烈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