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最沉重表揚 台鐵:無票旅客不得進站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8 日訊】台鐵自強號152次列車,3日晚間發生民眾殺警事件,員警李承翰因公殉職,引發社會關注。台鐵今天上午表揚事件中的有功人員,因為當下除了李承翰,還有台鐵人員與幾位見義勇為的民眾合力,才能壓制鄭姓犯嫌。其中事發當時在場的,高雄車班組車長傅至宏、以及徒手協助制服凶嫌的,嘉義站職務代理人呂秉諭,都在表揚名單中。

台鐵8日上午在嘉義火車站大廳,舉辦「152列次事件有功人員公開表揚」。一開頭,台鐵局長張政源帶領眾人,為英勇犧牲的鐵路警察李承翰默哀1分鐘,現場氣氛相當沉重。眾人雖然領獎接受表揚,但臉上卻露不出喜悅表情。其中赤手空拳狠打兇手、想助勇警脫困的呂秉諭,也沉重的表示,要將這筆鼓勵金捐出去做善事。

嘉義站職務代理人 呂秉諭:「心情還是一樣,很遺憾,也希望。最主要的還是,我們要探討為什麼這個事情會發生。」

受訪時神情凝重,並一度陷入沉默,呂秉諭表示,設備上的改進應該是平時就要做的事。事情發生後,更需要探討的是為什麼嫌犯會有這個動機,是什麼原因造成嫌犯殺人。記者也提問,家人是否會擔心,呂秉諭則說。

嘉義站職務代理人 呂秉諭:「家人擔心是一定會的,但是遇到了,這是我應該做的事情,我還是會去做。」

另外,在事發後,列車長傅至宏在妻子的陪同下,首度接受採訪。

鐵警局嘉義派出所車長 傅至宏:「心裡也是很沉重,因為畢竟還是有年輕有為的李承翰路警付出了生命。所以真的,心情上真的滿沉重的。也不願意見到這種事情的發生。」

台鐵局長張政源表示,未來嚴格執行,無票旅客不得進站乘車,未來只要是無票乘客,一定要補票並加重處罰。也呼籲旅客如有發現可疑人、事、物,要立即通報鐵路警察及台鐵人員。

台鐵局長 張政源:「對於鐵路警察員額的補充,也已經核定了,會補充兩百多位員警。這段時間也特別調動了保安警察來協助,我想雙人勤務這一部分,是確保員警值勤的安全,這部份我們會尊重鐵路警察局的職責。」

另外,李承翰的姊姊7日表示,因為家庭經濟狀況還足以支應,父母不願再勞煩社會大眾,因此停止捐款專戶,等事情告一段落後,會將整理好的清單與善款金額透過鐵路警察局公告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余宗翰 嘉義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