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與玻璃交織 台日藝術交流展璀燦登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8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絢麗璀燦的玻璃藝術品,讓人彷彿置身歐洲宮廷,新竹市文化局邀請日本及台灣近百位藝術家共同展出作品,精湛的藝術作品與光的交錯輝映,令人目不暇給,透過鏡頭帶您一起看看。

台日玻璃藝術展結合日本和台灣近百位藝術家,聯手展出技法、風格多元的76件玻璃作品,促進台日兩國的玻璃工藝交流。

日本藝術家 小林未季:「四十個人每個人不同的想法,都能表達出對形狀和顏色的感受,在這些顏色中選擇每個人最喜歡的顏色,這是令人非常高興的。」

台灣藝術家代表 陳民翊:「各式各樣的玻璃的技法,以及涵蓋各個世代,各個不同年齡層的,那麼所以我們希望藉由這一次的交流展,我們可以達到提升,以及傳承的目的。」

放射的亮光使鑲嵌玻璃透出斑斕絢麗的光彩,讓人彷彿置身歐洲典雅宮廷,銀杏綠葉中帶有黃色珠璃寓意秋意將濃,金屬玻璃燒製熔煉出輝光閃耀的葡萄與葉,丹頂鶴比翼飛越白雲山嶺天際。

日方藝術家代表 緒方修一:「這一次從日本全國各地帶了非常多的作品到玻璃藝術博物館來,能讓更多的人看到這些作品。」

台灣藝術家 陳玉樹:「在創作中會一直在做,改變自己的思維達到最完美的效果,所以這一次我們很榮幸,就是說以這個華麗,雍容華貴這一種作品,呈現給各位來欣賞我的作品。」

玻璃工藝技法精細變化萬千,透過創作者的巧思賦與不同的風貌,玻璃藝術交流展為期三個月,愛好藝術饗宴的民眾不要錯過。

新竹市副市長 沈慧虹:「玻璃從本來我們的日常用品跟工業產品,如何走到藝術的境界,70多件的作品件件精彩,不容錯過哦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