聲援709起而行!台港陸律師促世界三路行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8 日訊】709中共大抓捕維權律師四周年前夕,數十個台灣、香港 、歐美團體,7日在台北舉行中國人權律師獎頒獎典禮。得主唐荊陵喊話各國積極行動,台、港、大陸律師等學者,提出各種響應。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,向各國提出民間、立法、行政三路,簡易行動方案。

709前夕,中國人權律師獎典禮(7日)在台北登場,聚焦採取行動。

中國人權律師獎第二屆得主 唐荊陵:「我懇請世界各國人民,...都不能再對中國不斷惡化的人權災難,視而不見,積極行動起來吧。勝利的曙光,已在前方!」

第二屆中國人權律師獎得主唐荊陵律師,透過影片向國際喊話,關注香港抗爭,正視中國的人權災難。(新唐人攝)
第二屆中國人權律師獎得主唐荊陵律師,透過影片向國際喊話,關注香港抗爭,正視中國的人權災難。(新唐人攝)

香港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 何俊仁律師:「(中共迫害律師)這是為什麼,全世界的文明國家,都要把這不文明的政權來圍堵、來施壓。」

香港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何俊仁。
香港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何俊仁。

台灣著名律師郭吉仁強調,中國維權律師的犧牲,貢獻世界人權,各國有責任加大聲援,台灣也做的不夠。

台灣聲援中國人權律師網絡召集人 郭吉仁:「(聲援者要)前仆後繼,而且要,自己不能當作是旁觀的人、也不是只是(當作)幫忙的人,事實上自己就是一份子,要有這樣的精神。」

台灣聲援中國人權律師網絡召集人郭吉仁。
台灣聲援中國人權律師網絡召集人郭吉仁。

紐約大學訪問學者 滕彪律師:「國際社會包括西方政府的支持關注,包括切實的行動。那,僅僅是一個聲明、一個表態,還遠遠不夠。」

人權律師朱婉琪,建言世界各國行動,民間、立法、行政,三個路徑,先從簡單的做起。第一民間路徑,聯合全世界各地的律師公會,在各自網頁建立「受迫害律師欄位」,收錄當地與中國個案,提升全球律師的關注力量。並借鏡香港三千名法律人6月反送中,穿黑衣上街。

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:「香港的律師界靜默的黑衣遊行的時候,那個力量是無遠弗屆的。...港台的律師,能不能夠也發起一個黑衣遊行,讓所有的人權團體和公民團體都能參加。」

第二立法路徑,加速制定「中國人權法」,完成立法前,每年通過聲援決議。

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:「把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(Magnitsky Act)的精神,來推動(制定)中國人權法。...台灣的立法部門,可不可以每一年都通過,聲援中國人權法治、以及維權律師的,最起碼決議。」

臺灣著名人權律師魏千峰,響應多項行動。
臺灣著名人權律師魏千峰,響應多項行動。

律師魏千峰呼應多項行動,結合NGO非政府組織參與,推動立法院的決議、以及禁止迫害者入境。

台灣聲援中國人權律師網絡副召集人 魏千峰:「(各國律師公會發布)迫害律師訊息,因為這個聯合國律師執業基本原則有規定。」

立法院國際人權促進會會長 尤美女:「(中共)人權惡棍的名單,曾經在立法院(決議)有公告過,那這部分可以再努力。」

709起而行!台港陸律師促世界三路行動
709起而行!台港陸律師促世界三路行動

第三行政路徑,朱婉琪坦言,台灣民眾不夠了解中共邪惡,政府行政部門應該負責教育。學者陳志柔、王立德(Alex Wang)、陳瑤華,也強調,在海外強化教育、認識中國人權真相,很重要。

東吳大學張佛泉人權中心主任 陳瑤華:「不希望台灣的社會,因為不了解中國的處境,以及可能受到的人權的侵害,會誤判很多的形勢。」

東吳大學張佛泉人權中心主任 陳瑤華
東吳大學張佛泉人權中心主任 陳瑤華

同時,各界可以蒐集迫害者名單,提交給各國政府,要求禁止迫害者入境。

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:「禁止所有迫害中國人權律師的,這些惡人入境,我在六月份給了十多萬(筆),迫害法輪功的(中共)惡人名單,給了(台灣)陸委會的主委。」

中央研究院法律所博士後研究員 陳玉潔:「我非常感謝朱(婉琪)律師這邊,提到的行動。」

記者無國界組織RSF榮譽董事 吾爾開希:「我們這些姑息縱容(中共)的人,也承擔著一部分的責備和責任。...今天的世界,你要嘛站在(六四)坦克人的一方,你要嘛站在(中共)坦克一方,已經沒有中間地帶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。

 

 

第二屆中國人權律師獎@台北 相關報導

709四周年 李文足:王全璋亟需保外就醫

聲援709起而行!台港陸律師促世界三路行動

709迫害啟示 台港陸律師:別對中共存幻想    

中國人權律師獎在台北 「港人抗爭是歷史轉折點」

第三屆中國人權律師節 唐荊陵獲獎

【直播】國際聚台北聲援709 中國人權律師節頒獎及座談

709四周年向中共要人 台港發起聯署五訴求聲明

 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