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新設人權委員會 審查人權在外交中的作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9 日訊】好,許多民團要求,將中共逐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同時;美國國務卿蓬佩奧 週一宣佈,成立不可侵犯權利諮詢委員會,這個人權小組將協助美國國務卿,在外交事務中捍衛美國的人權原則。

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:「我今天高興的宣佈成立一個委員會,關於不可剝奪的人權。」

根據蓬佩奧的介紹,這個人權諮詢委員會的成員來自不同的背景和信仰,既有人權專家,哲學家,也有兩黨及獨立派人士,他們將負責為自己提出人權方面的建議。

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:「川普政府在制定外交政策時,將會認真尊重建國先驅們對個人自由及憲政的觀點。」

但蓬佩奧也同時指出,要警惕那些邪惡的政權或團體,打著「人權」的幌子做壞事。

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:「每個時代都會有邪惡之人,以當時的主流觀點為自己尋找合理性,因此我們必須保持警惕,不讓「人權」二字被篡改、盜用,或被曖昧及惡意使用。」

當天,哈佛大學法學院教授格蘭登被蓬佩奧任命為人權諮詢委員會的主席。

人權諮詢委員會主席 格蘭登:「我要感謝(國務卿先生),把人權放到重要位置上,尤其是在這樣一個基本人權被很多人誤解、操控,被世界上最惡劣的人權踐踏者們無視的時刻。」

格蘭登表示,人權諮詢委員會將會全力協助蓬佩奧,把美國的人權原則融匯到外交政策當中。

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