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假訊息、境外資金!檢警調廉戰2020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9 日訊】最高檢察署今天早上(9日),與全國各地檢署,同步舉行查察賄選及暴力督導小組揭牌儀式。法務部長蔡清祥、檢察總長江惠民、各查賄情治機關首長出席,宣示嚴查賄選、假訊息、境外資金影響選舉。

中華民國法務部長 蔡清祥:「各地檢署、高檢署、最高檢的佈署都已經完成了,結合了檢(察署)、警(政署)、調(查局)、廉(政署),都全力來執行查察賄選及暴力的業務。去年9合1選舉後,檢、警、調、廉都已通盤檢討查賄成果,有什麼缺失,一一的來修正。」

最高檢察署檢察總長 江惠民:「呼籲我們的候選人、參選人及樁腳,大家以最民主的態度、守法的精神來從事這次這次選舉。」

內政部警政署長 陳家欽:「不容許任何暴力介入選舉。假訊息的部分,也會影響到選舉,還有賭盤,我們都已經有成立專案小組,在相關設備、相關人才的培訓,在今年1月都已完成相關工作。」

法務部調查局長 呂文忠:「調查局會特別針對假訊息、還有境外資金的進行,來嚴加查察。我們會針對各項的,異常資金的流動來進行清查。」

高檢署長、調查局長、廉政署長、警政署長都出席揭牌。部長蔡清祥表示,這次善用科技,在各地檢署成立科技偵查指揮中心,結合檢、警、調、廉,做跨區、跨機關合作,相信查賄成績將非常豐碩,也呼籲民眾配合一起查賄選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