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訪周梁淑怡:大是大非前 需站港人一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9 日訊】繼續關心香港反送中行動,香港自由黨四名榮譽主席之一、前行政會議成員 周梁淑怡,接受新唐人專訪,她認為,送中條例引起的社會撕裂,比當年的23條風波還嚴重;對於同黨主席支持港府的送中條例,她要求,主席應該辭去行政會議成員一職,挽回黨的聲譽。

現年74歲的周梁淑怡,是首位女性首席非官守議員,自1981年起在立法機關服務27年,是香港有史以來擔任香港立法機關時間最長的議員。她同時是兩屆行政會議成員,現任全國政協委員。

6月9日百萬人反逃犯條例,政府仍要如期二讀,自由黨當晚發聲明力挺政府。周梁淑怡批評,現任主席張宇人支持修例的作法,無諮詢黨團成員意見,同時違背自由黨創黨原則。

自由黨榮譽主席 周梁淑怡:「我們自由黨一向都希望有一個大的原則,就是在大是大非的問題,我們是站在香港人那邊的。香港普遍很多人都不贊成這條條例,他們不贊成因為憂慮,或者對於一國兩制那方面的看法就說,我們沒理由和大陸的司法制度混為一談的。」

她希望張宇人辭去行政會議成員一職,挽回自由黨聲譽。

自由黨榮譽主席 周梁淑怡:「他要大力支持政府時,現在證明了政府的政策推行失敗了。那個整個政治判斷和市民的溝通,各方面都是失敗了。這個特首也承認。你作為行會是不是都要負責呢?因為你是內閣。」

2003年港府強推23條,自由黨曾反戈,令23條被迫擱置。周梁淑怡稱,今次社會撕裂比23條更嚴重,希望成立獨立委員會調查。同時,特首以及負責官員也要問責。

新唐人記者 梁珍、宋碧龍 香港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