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主會場亮相 新國立競技場設計別具巧思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9 日訊】令人期待的2020東京奧運越來越近,各式比賽場地也進入收尾階段,本次主場地 新國立競技場已經在7月3號正式亮相,由日本建築大師隈研吾設計,將在地文化與傳統木造建築體現在設計上,讓民眾在觀看奧運的同時,也能從場地中體驗濃濃的日式傳統風情。

距離2020年7月24日東京奧運開幕,只剩下一年,各項比賽場地正逐漸完工。

做為奧運開、閉幕式及足球與田徑賽賽程的主會場 新國立競技場,已經在7月3日正式對外亮相,由擅長融合自然與建築的日本建築大師 隈研吾所設計,目前場館主體和外觀均已完工,剩下內部與設備仍在進行中,預計將在12月首次開放。

國家體育發展部總監 高橋先生(Takeo Takahashi):「這個體育場的建造已持續三年,目前剩下約五個月的時間就能完工。大約90%的施工作業已經完成,如現在所見,幾乎所有建築都已完工。我們現在正處理體育場的內部和設備。」

擅長「負建築」的日本建築大師 隈研吾,提倡因地制宜及延續傳統的理念,在這座新國立競技場的設計上隨處可見。

在奧運舉辦期間將設有6萬觀眾席(其中500席是輪椅專用席),目前已設置約4萬5000席,分別由深褐、深綠、灰、黃綠、白色,五種大地色組成,拉近建築與自然的距離。

競技場最具代表性的屋頂,融合傳統木造建築理念,使用來自全國日本47個都道府縣提供的杉樹和松樹木材,象徵著全民齊心參與奧運主場館的建設。

在設計上,增加空氣對流以達到冬暖夏涼的效果,木材配置上也別具巧思,分別依照各都道府縣所在的方位設置,像是關東地區的木材設置於東側,近畿地方的木材設於西側,位於東北的福島、岩手的木材則設置於北門和東門,南門則由設置來自熊本縣的木材。

這座耗資逾1500億日圓(約新台幣439億元)的新國立競技場,為東奧的八個新場館之一,目前所有場館都按計劃完工中。

本屆東奧將於2020年7月24日到8月9日之間舉行,共有33個運動比賽項目,預計將有10,500位選手參加。第一批奧運和殘奧選手村也即將完成,將在東奧期間提供18,000張床位,12,000張床位提供給運動員,並在殘奧會期間提供8,000張床位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