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星李在鎔急赴日 郭台銘:台灣要結合日本科技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9 日訊】7月4日開始,日本出口到韓國的關鍵科技材料,加強管制,也代表日韓貿易戰正式開打。對台灣的影響衝擊,也是外界關注焦點,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,9日表示,台灣應該要思考,如何和日本的隱形冠軍優勢,在國際立足。

鴻海集團創辦人 郭台銘:「日韓貿易戰,你看,這個雖然是我競爭對手也是朋友,我的好朋友李在鎔,親自跑了日本去。日韓之間,他們將來在高科技的領域,包括半導體領域, 日本應該是跟台灣比較近,還是跟韓國比較近?」

日韓關係緊繃,停止供應原料,逼得三星電子高層,週二飛到日本鞏固貨源,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認為,經濟戰的背後,是科技的戰爭,日韓貿易戰也是台灣一大機會。

鴻海集團創辦人 郭台銘:「北接就是接日本,日本有非常多的隱形的冠軍,在很多地方,這隱型冠軍,它是台灣很好的機會,台灣應該發展哪一些產業,發展哪一些科技,台灣有這麼多隱形冠軍,跟日本隱型冠軍怎麼做結合?它會變成不可忽視的經濟的力量,是我要提出的。」

郭台銘表示,台灣應該結合日本隱型冠軍優勢,尤其在科技產業領域,台灣、日本、韓國,已經是不可分割的命運共同體。廣達董事長林百里,上午出席捐贈台大醫院AI醫療雲活動,對於日韓貿易戰,他是相當樂觀。

廣達董事長 林百里:「總會妥協的啦,(怎麼說?)一定要,大家都有做生意嘛。」

希望事件儘快落幕,不過日本管制輸出三大關鍵原料,不光韓國受到影響,外界分析,未來從蘋果高階智慧手機、筆記型電腦,日本電視供應鏈,都會受到衝擊,影響恐怕擴及全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