避日本出口管制 傳韓廠想向台採購氟化氫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9 日訊】為了避開日本對半導體材料的出口管制,路透報導,南韓記憶體大廠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,正設法向其他國半導體材料供應商增加採購。而南韓三星集團副會長李在鎔,週日(7日)晚間急奔日本,目前正在東奔西走的拜會日本企業界。還傳出可能向日本以外的「其他地方」,例如台灣,進口遭限制的半導體材料。

日本媒體(2019.7.7):「日本政府針對半導體原物料的出口限制強化,造成韓國半導體產業多重影響之下,韓國的三星電子副社長李在鎔訪問日本。由於這次強化了半導體的出口管制,將可能影響半導體的生產,李在鎔的親自赴日被視為,與日本企業客戶會面一同討論今後的對策。」

好,雖然日韓媒體高度關注李在鎔見了誰,但沒有進一步消息傳出。朝日電視台指出,李在鎔將停留至11日,但已放棄與被列為管制對象材料生產企業磋商。由於限制令包括「高純度氟化氫」等產品,都難以在外找到品質相當的替代品。其中,「高純度氟化氫」用來晶片製造過程中的蝕刻氣體,日本蝕刻氣體商(Stella Chemifa)自評掌控了70%市占率,日經新聞報導,三星目前想透過台灣有工廠來取得。不過日本(Stella Chemifa)公司方表示,必須要得到日本政府的最終許可才可以由台灣輸出原料到南韓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