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強制垃圾分類亂象 指導員被掐暈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9 日訊】再來關注中國大陸的消息。上海市7月起正式實施生活垃圾分類,引發輿論沸騰。7月8號傳出糾紛,33歲的葉姓男子不滿指導員阻止他混丟垃圾,出手將對方掐暈並逃離現場,隨後遭逮捕。

大陸媒體7月8號報導說,上海虹口區曲陽路街道赤一社區一名33歲葉姓男子,在倒生活垃圾時,不聽指導員勸阻錯誤分類,衝突中大罵還掐昏指導員。事發後,男子被抓,目前已經移送公安。

上海市民宋先生說,現在上海實施垃圾分類條件還不成熟,所以糾紛比較多。

上海市民 宋先生:「從上海市至區域,區域市再到街道,他們(指導員)就是舉個標語說垃圾分類,把原來的垃圾箱全部收掉,規定我們倒垃圾要倒在比較遠的地方,把原來的規矩都打破了,好多人不理解。現在恐怕推廣不下去了。」

上海市民馬女士說,所有垃圾場都有指導員駐守,引導居民養成「定時定點」投放的習慣,這樣挺好可以減少環境污染,但大多數市民不支持也難以配合。

上海市民 馬女士:「因為配合也是有條件的,現在居民沒有達到這個條件,你家裡沒有那麼多容器,可以存放分類的垃圾,我們現在吃的都是毒食品,你毒食品的問題沒解決,轉基因的問題沒解決,你現在就是垃圾分類的再好,老百姓照樣在天天吃毒食品,垃圾分類有什麼用處呢?」

馬女士說,這次垃圾分類推行也很突然,相關設施配套不到位,人的素質不夠,而且馬路上到處都是垃圾都沒人理,還搞什麼垃圾分類啊?

儘管民眾對此怨聲載道,但是伴隨著垃圾分類的新政,上海城管執法部門也展開了執法。僅7月1號到6號,城管總共開出了190張罰單。

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韻 施宜君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