貿易戰供應鏈重整!華府專家籲美台早簽FTA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0 日訊】美中貿易戰,也導致科技業供應鏈重整,台灣產業角色格外受矚目;華府專家呼籲﹐美國應早日與台灣洽簽自貿協定,聯手應對中共挑戰,請看新唐人華府記者的報導。

新興技術與創新基金會副總裁 Stephen Ezell﹕「美國半導體公司﹐佔全球半導體晶圓代工需求的65%﹐而台灣提供了其中73%的需求。這是很好的例子展現美台之間深入的貿易合作關係。」

美中貿易戰前途未卜,科技戰還在日益升溫。作為科技龍頭產業的台灣半導體業,因為競爭力強,暫時在美中之間還是得到一些商機。但專家認為﹐長遠來講﹐這種在兩強之間遊走的生意方式並不可行。

美台商業協會會長 韓儒伯﹕「任何台灣的總統或執政黨﹐聲稱將同時與美中保持友善關係﹐我要說這在未來經貿問題上不可能的﹐會在雙邊經貿上構成挑戰﹐在台北和北京﹑台北與華府之間。」

隨著美中貿易戰效應持續擴大,越來越多台灣廠商﹐已將生產線從中國大陸移回台灣,不但為本土創造經濟與就業成長﹐也成為美方所樂見的現象。

美台商業協會會長 韓儒伯﹕「這對美國公司很好﹐有更強的知識產權和商業機密的執法。一個與美國的國安和經濟安全利益更相符合的夥伴﹐只會是好事。」

台灣目前是美國第十一大貿易夥伴﹐美國則是台灣第二大貿易對象。專家建議﹐美國應考慮﹐早日與台灣洽簽自貿協定﹐以聯手應對中共挑戰。

「國家亞洲研究局」顧問 Charles Boustany﹕「美國已經和韓國有了自貿協議﹐我們也該和台灣簽訂自貿協議。」

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