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09案四周年 美籲中共立刻釋放律師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0 日訊】2019年7月9日是中國709維權律師抓捕事件四周年。美國駐中國使領館在這一天發表聲明,指出對於中共當局持續關押本國公民的做法「感到極為不安」,並呼籲中共當局立即釋放「709」律師。來看報導。

刊登在美國駐華大使館網站上的這份聲明,首先表達了對709律師處境的擔憂,並且肯定人權律師們是「在中國的法律體制內努力捍衛同胞的權利並推進法治」,但卻遭到中共打壓,甚至許多人一直被囚禁至今。

女權無疆界組織創始人兼主席 Reggie Littlejohn:「中共政府說要建立法治,當有人遭受虐待,即便是明顯違反中國憲法的行為,但當律師要辯護時,反而被抓,甚至被取消律師資格,他們的家人甚至為此遭到迫害,這不是一個關心國家法治的政府的做法。」

聲明指出,「709大抓捕」始於2015年中國警方拘押、提訊了約300名人權律師、倡議人士和活動人士。許多人遭到了判刑、監禁和撤銷律師資格的打壓。

同樣身為律師的利特瓊表示,對中國人權律師的處境感同身受,並指出中共當局強迫他們認罪的做法是不可接受的。

女權無疆界組織創始人兼主席 Reggie Littlejohn:「這些律師是在維護中國的法律,反而被指控顛覆國家政權,這一點都說不通,我也不相信他們的所謂『悔罪認罪』。」

聲明最後,美國大使館表示「與人權團體和其他政府一道,再度呼籲中國當局立即釋放在『709』抓捕期間被拘留的律師和他們的辯護團隊。」

新唐人記者 李子文 洛杉磯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