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斯科大劇院芭蕾舞團 幕後探秘

莫斯科大劇院芭蕾舞團 幕後探秘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0 日訊】有莫斯科人說:「沒去過大劇院,就等於沒到過莫斯科。」而莫斯科大劇院芭蕾舞團,更是世界六大頂級芭蕾舞團之一。跟著我們的鏡頭,帶您一起來瞭解莫斯科芭蕾舞團幕後的故事。

這座位於莫斯科市中心的希臘風格建築,就是莫斯科大劇院(Bolshoi Theater)。屋頂上4駕青銅馬車,由希臘太陽神阿波羅駕駛,造型優美,是莫斯科的標誌之一。

莫斯科大劇院成立於1776年,是俄羅斯歷史最悠久的劇院,也是世界十大歌劇院之一。

每逢演出,精英名流們在能容納2千人的觀眾席就坐,買不到票的人則在外面站立幾個小時觀看大屏幕上的表演。

在這個劇院誕生了很多世界級芭蕾舞明星,歷代藝術總監功不可沒。現任芭蕾總監瓦奇耶夫(Makhar Vaziev)正在觀看演員排練,似乎任何紕漏都逃不出他鷹一樣銳利的目光。

排練中他招呼演員們過來。

大劇院芭蕾總監 瓦奇耶夫:「我沒有100個問題要說,但即使有100個問題,我們也都得解決。好吧,加油。我們繼續!」

人們都說芭蕾是殘酷的藝術,因為演員需要超長時間的練習,不斷挑戰身體的極限。但對於熱愛這項藝術的人來說,痛苦也是快樂的一部分。

大劇院舞蹈演員 謝根西娜:「我熱愛我的工作。雖然我們感到累,有時甚至會哭,互相喊叫,但在莫斯科大劇院演出仍是一種樂趣。」

大劇院的古典芭蕾舞劇在全球享有極高聲譽,在這個金碧輝煌的舞台上,正在排演舞劇《快樂的巴黎人》

瓦奇耶夫深信,俄羅斯芭蕾舞必須深深植根於古典芭蕾,才能讓自己的聲譽傳承下去。

大劇院芭蕾總監 瓦奇耶夫:「我們將藉助這個聲譽,追求卓越,並培養新一代。 這是非常有意義的。」

新唐人記者 王羽音 綜合報導

大千世界【今日節目自動連播】請點我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