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坍塌釀悲劇 義大利爆破拆除地標大橋

去年坍塌釀悲劇 義大利爆破拆除地標大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0 日訊】位於義大利熱那亞城的莫蘭迪高架橋,去年8月14日坍塌,釀成43人死亡,引發輿論譁然。直到最近,義大利終於為這座悲劇性地標畫上句點,以規模宏大的爆破方式將它拆除,並宣布將於2020年年中完成新橋的重建,宣告讓去年的悲劇不再發生。

一聲轟隆巨響,義大利熱那亞(Genoa)的莫蘭迪高架橋(The Morandi Bridge)在550公斤炸藥的威力下,短短6秒鐘就化為塵土,消失在畫面中,周遭揚起巨大煙塵。

這座在去年8月坍塌、導致行車摔落50公尺下、奪走43條人命的悲劇性地標,6月28日正式被爆破拆除,現場響起零星掌聲。

當地居民 Luca Brundo:「老實說,我覺得很激動。從早上9點到9點38分時(爆破準備時)我們有些緊張,因為有三聲本該響起的警報沒響。」

為了避免爆破後產生的大量有毒石棉塵煙擴散,當局於爆破前後,在橋下不停灑水。居住於現場方圓300公尺內的3400多位居民,也被提前安置於收容中心,在空氣品質通過檢測後才可以回家。

興建於1960年代的莫蘭迪大橋,全長1.2公里,是連接義大利北部與法國的主要幹道,由超過4萬噸的鋼筋混凝土所建,每年通行的汽車約有2500萬架次。去年斷裂後,除了造成當地繁忙的熱那亞港運輸困難,也造成開車前往法國南部的旅客得繞路遠行。

當地居民 Maria Rosaria:「確實,這座橋曾是一個重要的地標,但對我來說,他們將它(莫蘭迪橋)以無損害的方式拆除是件好事,希望他們能盡快將它重建,因為這座城已經死亡。(事情)就是這樣。」

在莫蘭迪大橋走入歷史之後,將由出身當地的著名建築師皮亞諾(Renzo Piano)設計新的高架橋,預計於2020年年中完工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雨辰 綜合報導

大千世界【今日節目自動連播】請點我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