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對中100項商品豁免關稅 含醫療設備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0 日訊】好,再來關心美中貿易戰最新進度,根據路透社報導,一名美國官員發聲明表示,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以及財政部長梅努欽,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和商務部長鐘山,已經在週二通過電話,進行會談。美國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表示,對話進展良好,富有建設性。另外,美國政府週二也表示,將免除從醫療設備到關鍵電容器等110種中國產品的高額關稅。

美國白宮經濟顧問 柯德洛(2019.7.9):「在日本大阪同意展開的新一輪貿易談判,這些都是初步討論,雙方工作人員將會面,仔細研究細節,可能會安排訪問行程。」

路透社報導,一名美國官員在一份電子郵件聲明中表示,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(Robert Lighthizer)和財政部長梅努欽(Steven Mnuchin),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和商務部長鐘山,在週二通過電話,進行會談。

對此,美國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(Larry Kudlow)在白宮向記者表示,美中貿易談判這一次的電話會談進展良好,且富有建設性。但也表示,美中貿易談判「沒有奇蹟」,希望雙方能在先前中斷的地方,繼續談判,但柯德洛表示,自己「對此沒有把握」。

美國總統 川普(2019.7.7):「現在中共很不高興,因為數千家公司正在離開中國,搬到其他地方,包括美國,因?他們不想支付關稅。」

韓國阿里郎電視台主播:「在停擺兩個月之後,美國和中國準備在本週重新展開貿易談判。川普政府也已經表示,將會豁免一些中國商品沉重的關稅,讓一些說關稅傷害他們獲利的美國企業鬆口氣。」

路透社報導,美國政府週二表示,將免除從醫療設備到關鍵電容器等110種中國產品的高額關稅。包括世界最大的醫療設備製造商美敦力(Medtronic)治療肝腫瘤儀器的一個部件,瓦里安醫療系統公司(Varian Medical Systems Inc)的放射治療設備,以及網路安全業者Palo Alto Networks從中國進口的一個電子元件。不過,電動車大廠特斯拉(Tesla Inc)一些中國製的汽車電路,沒有獲得豁免。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表示,因為這些元件對「中國製造2025」計畫具有「戰略意義」。豁免有效期可追溯到關稅實施當日,並從7月9號起延長一年。

彭博記者 Selina Wang(2019.7.8):「談判已經重新啟動,但最新的發言措辭顯示,不太可能很快達成協議。如你前面提到的,北京要求取消關稅,所有的這些關稅。但是,考慮到華府的貿易鷹派想要維持這些關稅,(取消關稅)就相當不可能實現。」

另外,針對華為出口管制議題,《華爾街日報》報導,美國商務部長羅斯(Wilbur Ross)週二表示,華為將繼續留在商務部的實體名單中,意味著希望向華為出售美國技術的公司必須先申請牌照。他表示,商業部將繼續根據「拒絕批准推定政策」審查這類牌照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