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總統出訪將過境美國紐約 府對行程保密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0 日訊】明天,總統蔡英文將出訪加勒比海四友邦,去程過境美國紐約,回程則是丹佛,這次總統府對過徑行程保密到家,強調訪問行程及過境地點等細節,都正積極安排中,基於台美之間的互信,將適時適度進行必要說明。
 

今年三月,蔡總統訪問南太友邦,返台前跟媒體茶敘,選在馬紹爾,選在邦交國舉行記者會,幾乎是歷任總統慣例,但蔡總統這回出訪加勒比海邦交國,7月21日預定舉行的茶敘,地點破天荒將在回程過境的美國丹佛,美方大開綠燈,不只在丹佛,還有去程過境的紐約。


有媒體稱,位於曼哈頓的美國名校哥倫比亞大學,將成為蔡總統過境紐約公開活動的地點之一,但總統府目前沒有證實。

 

目前是哥倫比亞大學東亞研究所主任黎安友,不僅是中國研究知名學者,與綠營不少人有交情,2015年就曾邀當時擔任黨主席的蔡英文到哥倫比亞演講。
 

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:「蔡總統跟美方所建立起來的,互信的基礎跟溝通的管道,反應的就是這一次,在美方的一些活動上,美方有更多讓我們可以鬆綁,跟公開活動的機會。」
 

歷任總統第一位到美國大學演講的,就是前總統李登輝,1995年,李前總統回到母校康乃爾,以「民之所欲常在我心」為題舉行演講。
 

前總統陳水扁2001年首度過境紐約,與當時紐約市長朱利安尼會面,2003年再度過境,陳前總統不僅出席國際人權協會領獎,還公開發表演說,當時的AIT理事主席夏馨還陪著搭郵輪。
 

前總統馬英九2015年也曾返回母校哈佛演講,除了逛校園可以讓媒體拍攝,演講過程不公開很低調。
 

隨行立委府方特別安排,包括民進黨團幹事長管碧玲、立委羅致政、趙天麟、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將與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、立委鍾孔炤,留在美國與台僑面對面搏感情。
 

民進黨立委 趙天麟:「中共極度打壓的情況之下,我們仍然不屈不撓尊嚴的出訪,我想對於國內民心士氣有很大幫助。」


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,總統過境美國,向來秉持安全、尊嚴、舒適及便利四原則進行,此次也感謝美方提供的相關協助。關於訪問行程及過境地點等細節,都正積極安排中,基於台美之間的互信,將適時適度進行必要說明,並請以訪團正式發佈之行程為準。
 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