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教授盜取矽谷公司機密給天津大學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1 日訊】天津大學教授張浩、龐慰等人,因盜竊美國公司技術,2015年在美國被捕。起訴書披露,張浩等人將盜竊來的美國無線技術發?天津大學。美國公司投入約20年時間、5000萬美元經費研發這項技術,可用於過濾手機和軍事通信中的電子信號。

《華盛頓自由燈塔》週二報導,2015年,美國以涉嫌經濟間諜和盜竊商業機密,起訴了張浩、龐慰和其他四名中國公民。

張浩和龐慰在美國讀博士期間,研究「薄膜體聲波諧振器」技術。

該技術採用無線信號電子濾波器,允許發送和接收僅針對個體用戶的特定通信,而不受電子干擾。

這項技術在軍事和國防通信中廣泛應用。

畢業後,龐慰和張浩分別在「安華高」和「思佳訊」科技公司任工程師。

龐慰入選了中共的「千人計劃 」。

2009年,兩人從美國公司辭職,接受了天津大學教授職位。

起訴書披露,天津大學利用龐慰和張浩從美國盜取的商業秘密,建造和裝備了最先進的「薄膜體聲波諧振器」製造設施。

情報人士透露,天津大學被認為是中共軍隊發展和獲取外國商業和軍事技術的前沿。

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、明玉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