史上最慘太空人!被丟包在太空將近1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1 日訊】能到外太空去看看,是很多人夢寐以求卻又難以實行的夢想。但是有一位太空人,被稱為是「最慘太空人」,因為他被人遺忘在太空將近一年,而且,當他返回地面時,發現自己的國家,已經沒了!

這位出生在1958年的蘇聯前太空人名叫克里卡廖夫,1989年,克里卡廖夫順利往返和平號太空站,完成了他生平第一次太空之旅。

↓↓高畫質影片↓↓

等到1991年5月18日,克里卡廖夫再次前往和平號空間站,準備執行他的第二次太空任務。但是,1991年12月26日,蘇聯突然解體。忙亂當中,人們好像忘記了太空上還飄著兩個自己國家的太空人。

克里卡廖夫跟他的夥伴就這麼被留在了太空中,幸好有充足的食物夠他們生活。最後克里卡廖夫在太空呆了311天之後,被穩定下來的俄羅斯人派遣的專業人員接回了地球。

克里卡廖夫在升空的時候還是蘇聯人,等他回地球時,卻發現自己的國家已經沒有了,而克里卡廖夫,也被稱為「最後的蘇聯人」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