左鎮化石園區 全台唯一化石主題博物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1 日訊】接下來這則新聞,考古迷可要看仔細了,斥資4.3億元,台南左鎮區打造的化石園區,是國內唯一以化石為主題的園區,園區規劃五大展館,超過4600件館藏,也是全台本土化石館藏最多的博物館。

左鎮化石園區的鎮館之寶,早?中國犀牛化石,是1960年代由日本學者與左鎮當地居民發現,這次專程向國立台灣博物館商借展覽,很受參觀民眾喜歡,還可以在犀牛前拍照上電腦螢幕。

小朋友:「我最喜歡這個中國犀牛化石,因為我覺得它很帥氣,而且它不像恐龍那麼肉食性。」

家長:「有一些是一小塊一小塊看起來沒有整體感,它整體感看起來比較真實。」

台南市文化局專員 陳雍杰:「這件標本當時出土大概是百分之四十的完整度,當時就有日本的學者跟當時的台博館,就把它帶回去做進一步的研究跟珍藏。」

向台灣博物館商借展覽的三千多年前左鎮人頭蓋骨,還有恐龍跟大象相遇的,恐龍跟大象的骨骼體積大小比,園區內有超過四千六百件館藏,目前展出一千兩百件,收藏猛?象、劍齒象、古鹿、鱷魚、貝類等海相和陸相生物化石,其中很多是在台南新化丘陵發現的本地化石。

參觀民眾:「挖出來的化石我覺得滿特殊的,即便它是一個小小的碎片,闢如說牙齒之類的,然後可以去想像牠當初固有的生物狀態。」

而館內的彩繪魔法教室,小朋友在自己喜歡的動物圖案著色,然後動物會出現在螢幕上與小朋友互動與拍照。

台南市文化局專員 陳雍杰:「我們會利用投影的方式把它投影在螢幕上面,你自己畫的作品這個古生物動物,就會活生生的出現在你面前,然後你可以跟牠拍照,然後跟牠做互動。」

小朋友:「很好玩因為我畫的鹿會跑。」

還有邀民眾親身走入壯觀古生物演化大戲的生命演化館,以及模擬菜寮溪河床,踩踏水面體驗化石挖掘的自然史教育館等,結合科技,時尚展出,讓民眾輕鬆了解台灣古生物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