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國孝行獎表揚 30名孝親楷模獲獎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1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108年全國孝行獎表揚典禮,週三(10)在南投日月潭教師會館舉辦,內政部長徐國勇蒞臨頒獎,總統蔡英文也頒贈賀詞,感佩30位孝行楷模,不畏逆境,為家庭重擔付出。

全國孝行獎表揚,今年已經邁入第37年,徐國勇一一為獲獎者頒贈獎盃,最後再來張大合照,典禮溫馨感人。

內政部部長 徐國勇:「總統也特別在孝行獎裡面,特別提到說,我們必須長照也要能夠進行。百善孝為先,慈跟孝是我們向上提升的力量,大家一起來給這些孝行楷模鼓掌,大家一起以他們為楷模來學習。」

今年的孝行楷模,年紀最長的80歲,要照顧106歲的媽媽;年紀最小13歲,新北市的阮怡靜,從國小開始,就獨自一人照顧今年已88歲、眼睛全盲的阿祖另外,桃園市的黃禎,照顧高齡失智的養父近20年,更推己及人,創辦老人關懷據點。

獲獎者 阮怡靜:「我自己也感到就是非常開心吧!就是也謝謝其他鄰居的支持,然後讓我可以一直堅持自己的信心,去照顧一個老人,跟一個就是情緒不穩定的媽媽。」

獲獎者 黃禎:「他(父親)目前高齡96歲,他必須帶著一些呼吸器,雖然有一些輕微的失智,就是應該的,也沒有說特別覺得我有特別的一個孝順或甚麼。」

南投縣副縣長 陳正昇:「面對目前比較紛亂的時機,特別感受得到人倫悲劇常常發生,孝行楷模是一個家庭的福星,那如果無怨無悔的照顧家庭來努力,我們社會應該會更祥和。」

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溫暖的歌聲,為不辭辛勞的孝行楷模加油打氣。另外,南投多家企業或團體也都贊助獎品,感佩這些獲獎者,為社會注入善的能量,共創敦厚、正向的社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