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韓貿易摩擦 韓國求助美國仲裁 抵制日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2 日訊】面對日本加強出口管制,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,週四 )求助美國國務卿蓬佩奧 ,希望美國從中協調。今天有韓媒報導,美國有意介入調停,正推動美日韓三方會談,希望化解紛爭,但美方不願證實,是否就由上週剛上任的美國國務院亞太助理國務卿史迪威出面。史迪威目前人在日本,預計下周三訪問南韓。

週四,韓國外交部長康京和 對蓬佩奧 表示,日本對韓國的出口限制,不利於美、日、韓三方合作,甚至可能擾亂全球供應鏈,並傷害美國企業。韓國希望美方發揮仲裁作用。

蓬佩奧對此表示理解,同意持續合作,加強三方溝通。

與此同時,韓國商店下架日貨,並貼出不賣不買的指示,抵制日貨。

韓國超市主任 CHO MIN-HYUK:「我們預計,(不賣日貨)收入將下降10-15%,由於我們對日本貿易管制的反應。」

韓國消費者 KIM HEE-JA:「我以前會買日本的點心等產品,但我沒有買也可以,我會積極的參與抵制。」

日本每年對韓國出口546億商品,以及價值115億美元的服務。

韓國總統文在寅週三表示,這是前所未有的緊急事件,他再次要求日本撤回出口管制。

文在寅還緊急召集三星、現代汽車、SK和樂天等30家韓國大財團負責人,共商對策,但企業回應: 「政府應該和日本政府對話」。

新唐人記者 李梅 陳海月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