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區塊鏈起飛 國發會將調適法規整合部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2 日訊】帶您來看到,臺灣區塊鏈大聯盟,在今天(12日)宣布成立,未來將結合產官學研的能量,推動區塊鏈發展。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表示,未來也會做法規調適,為產業解決法規上的困難。

在iPad上簽名,並且上傳到區塊鏈。產官學研代表,簽署宣言,啟動臺灣區塊鏈大聯盟。

扮演整合角色的國發會,未來會做法規上的調適,並整合各部會。

國發會主委 陳美伶:「我們會有做這個法規的調適的部分,來幫他們(產業)解決在法規上,所面臨的這一個困難。區塊鏈它其實有幣圈跟鏈圈的問題,那幣圈的部分,我們會跟央行,跟金管會大家共同來努力,鏈圈的部分,它其實是產業界這一部分,所以其實各部會,這是一個跨部會的工作,我們會把它整合起來,來協助業者。」

數位經濟時代來臨,區塊鏈是發展關鍵之一。而台灣在發展ICT軟硬體的基礎下,要推動區塊鏈發展,具有優勢。不過,人才的培育,也是區塊鏈發展過程中,得逐步完善的。

立法委員 許毓仁:「整個區塊鏈的發展,全世界的起步都差不多,那也就是說,其實台灣,站在一個比別人更有優勢的點上。」

立法委員 余宛如:「對於這個大聯盟的期許,我也是真的很希望說,透過主委的努力,能夠充實我們區塊鏈這邊的一個人才的培育。」

與會的科技部長陳良基則表示,願意挹注各類資源,協助區塊鏈發展,希望台灣成為發展區塊鏈的領先者。

科技部長 陳良基:「希望說透過大家共同的努力,立法院那邊如果法規也給我們更多的協助,那我們讓台灣在未來,全世界走向這個號稱是,數位革命最重要的科技之一,的這個項目,我們是成為全世界的領先者。」

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說,大聯盟將推動策略性工作,強化台灣區塊鏈生態圈發展。也會適度協調各部會資源,希望透過試驗應用場域,促進產官學研連結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