擺脫慢性疼痛!中榮成立「疼痛整合門診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2 日訊】如果您有慢性疼痛的困擾,下面的新聞或許可以幫助您。台中榮總成立「疼痛整合門診」,專門為無法治療,或是不能立即痊癒的患者,提供控制疼痛的方法,希望有效改善生活品質。

拿著拐杖,一步一步慢慢走,64歲的詹小姐罹患全身免疫疾病,20年前開刀脊椎手術後,就一直飽受疼痛之苦,連走路都有困難,直到近年求助疼痛科有所好轉,才慢慢露出笑容。

患者 詹小姐:「以前都沒有笑容,真的不曉得怎樣講很痛苦,我不只背痛,還有小腿都痛,下半身癱軟,完全都無力。」

中榮疼痛科主任 吳志成:「疼痛本身除了實體的感覺,對心理的壓力,有時候是睡不著,有可能是失眠、心情不好等等,不但是自己很痛苦很難過,當然也會造成有時候跟家人相處上的一些問題。」

為了落實疼痛的完整照護,患者量血壓時就可以主動點選疼痛指數,讓醫師快速掌握,台中榮總還成立疼痛整合門診,專為無法治療,或不能立即痊癒的患者,提供控制疼痛的方法。

中榮疼痛科主任 吳志成:「即使一個藥物的調整,大概不可能一種藥物一種劑量,就是從頭到尾的,這之間這麼多年來這些藥物的種類也是不斷的在轉變當中,另外,每次來的時候,我們都會幫他做一些激痛點的注射等等,透過一些激痛點的注射,讓他能夠得到一些初步緩解,才能夠慢慢的把一些藥物的作用維持上來。」

除了各式藥物調整,疼痛門診的治療方式,還包括推拿、針灸、心理治療、物理治療等。與疾病對抗過程中,有效控制疼痛,才能獲得良好的生活品質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?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