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總統紐約僑宴演說 外媒:反映川普政府支持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3 日訊】新聞一開始,帶您看到,蔡英文首度以中華民國總統身分,過境美國紐約,而在紐約行程的第2天晚間,她出席了僑宴,現場台僑可以說相當熱情,來了一千多人還大爆桌。而蔡總統則對僑胞說,這次過境紐約行程馬不停蹄,她的目的只有一個,就是讓台灣走出去。

僑胞:「總統好。」

總統蔡英文現身紐約僑宴,僑胞熱情歡迎,高喊總統好,而曾經在紐約康乃爾大學求學過的蔡英文,感性的說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這是我第一次以中華民國台灣總統的身分來到紐約,昨天飛機一降落,我們就開始馬不停蹄,開始了很多的工作。那我的目的只有一個,就是讓台灣走出去,大家說對不對?(對)。」

記者 王愉賀:「現場有超過1000名僑界人士前來歡迎蔡總統。」

僑宴席開108桌,來了1100位僑胞參與,規模跟人數都創下新高,也是中華民國總統難得在美國舉辦的公開大型英文演說。而蔡總統當場也再次強調台灣的民主價值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我們不能把臺灣得來不易的自由民主視為理所當然,全世界也不能忽視我們的處境。近年來,臺灣也已成為這些新型滲透及影響戰術的練兵場,政府持續警戒,並且積極反制。」

台灣會館理事長 方秀蓉:「她把台灣的主權、民主鞏固的非常好,這個就是我們最欣慰的地方。」

紐約中華公所主席 伍銳賢:「很好啊,她是代表中華民國來訪問美國。」

僑界領袖肯定蔡總統捍衛台灣民主主權,而外媒也關注了蔡英文的這趟美國行。

外媒《The Star Online》:「蔡英文周四抵達紐約,而此行卻引起中共極度不滿。」

美國《紐約時報》與日本《每日新聞》也都報導了,蔡總統出訪過境美國,遭到中共反對,並強烈要求美方不允許這樣做。而《路透社》則報導,分析家表示,蔡總統過境美國時間延長,足以凸顯川普政府對她的支持;《洛杉磯時報》則分析,從這次美方安排可以看出,川普與台灣的關係日益緊密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王愉賀 紐約-台北採訪報導

((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