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共僑民如影隨形抗議蔡總統 警方疑黑幫介入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3 日訊】蔡英文總統抵達紐約,除了首度出席我國駐紐約辦事處酒會,也到哥倫比亞大學閉門座談,不過蔡總統從抵達紐約下榻飯店,到哥大座談,都遭到同一批親共僑民抗議,美國警方也發現有黑幫背景介入。還有消息揭露這些「五毛走路工」的價碼,一天可領200美元。

哥倫比亞大學外,一群拉著紅布條的親共僑民,抗議蔡總統過境紐約,警方出動大批警力維持秩序,不讓他們越雷池一步,蔡總統下車時聽到聲音,還特別回頭看了一眼。

同一批人在蔡總統抵達紐約時,也在下榻飯店外抗議,還對挺蔡總統的台僑及中國民主人士,出手毆打。

親共份子一路追打到飯店車庫,打人的還用力踹,在一旁叫囂的白衣黑領男子,被警方上銬帶走。

而哥大的抗議人士,就是前一天在蔡總統下榻飯店外面,攻擊中國民運人士的親共份子,紐約警方追查,發現他們有黑幫背景,建議蔡總統將訪問地點改到室內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我們事先有一定程度的了解,這些抗議的人,我也希望他們可以享受一下民主社會的氛圍,只是像昨天那樣打人就不好了。」

不受場外抗議干擾,蔡總統到哥大,與長期關注中國民主的哥大教授黎安友等學者、學生,分享台灣的民主成就。

閉門演說中蔡總統強調,全世界的自由都正遭遇到空前未有的威脅,這個威脅正在衝擊香港,年輕人沒有管道發聲,只好走上街頭為民主自由拚搏。台灣人民決心和他們站在一起,香港一國兩制經驗,向世界明白揭破了獨裁和民主無法共存的事實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還是談一下台灣的民主歷程,還有台灣的民主所面對的挑戰,那當然他們也對於假訊息的這件事情也提了不少問題。」

蔡總統這趟紐約過境,不僅是首位參加我國駐紐約辦事處酒會的總統,甚至還接見外賓,她也到哥倫比亞大學座談。

前總統馬英九2015年也曾在過境美東時,到母校哈佛大學閉門座談,前總統陳水扁2003年過境紐約,不僅出席國際人權協會領獎演說,也搭郵輪夜遊。美台關係友好總驗收,蔡總統在紐約的活動安排一一展現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