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上迎初選結果 韓國瑜取消茂林行村民失望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3 日訊】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下星期一即將拆封,高雄市長韓國瑜這三天都沒有公開行程,而且原定要移師茂林舉辦的市政會議取消,就連本來答應的多納黑米祭都不去了,讓當地民眾相當失望。

族人扛著山豬從村莊出發,優美歌聲一路陪伴,多納黑米祭是高雄茂林區多納里,魯凱族部落的傳統祭典,14、15日即將盛大登場,原本高雄市長韓國瑜也預定出席,但族人卻是失望了。

多納黑米祭總幹事 羅蘇小萍:「市長也許公務繁忙,還是有什麼事情我們不太清楚,有可能改變他的行程,那我們昨天收到通知,副市長一樣會蒞臨我們部落。」

市長出席變成副市長代打,傳出是因為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即將拆封,韓國瑜星期一就要北上,說好的黑米祭只好跟族人說抱歉,原定要移師到茂林的市政會議也沒了。

民進黨議員 林智鴻:「韓市長這樣食言而肥就是不尊重原住民,晃點在地民眾、欺騙高雄市民,為了他的總統初選拋下原住民,拋下在地盛典那怎麼能期待說,韓市長到時候總統初選過關,去選總統還能兼顧高雄市政呢。」

看看韓國瑜星期六日一的行程一片空白,神隱三天,議員質疑,拼市政拼到哪裡去?不過新聞局長出面緩頰。

高雄市新聞局長 王淺秋:「我們了解他們非常熱情的在邀請,所以我們還是會朝著,想辦法去參加的方向在努力當中,有保留可能參加的機會來進行,市政會議就是維持星期二舉行參加,本來就是星期二,去茂林的部分之後再來想辦法協調。」

放下原住民的重要祭典,北上拼總統初選,不只原本滿心期待的族人難免失望,當初說好的兼顧市政,恐怕得打上問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