傷兵院之夜 以聲光演繹巴黎歷史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3 日訊】鏡頭轉到巴黎,從7月12號開始,每個晚上,巴黎傷兵院都會上演燈光秀「盧泰斯」,用聲光表現了法國歷史,以及今日巴黎的誕生,希望喚起人們對歐洲文明的熱愛;燈光秀導演表示,愛法國的歷史,未來才能展現。

1670年路易十四下令修建的巴洛克建築風格的傷兵院,最早是一所軍醫院,現在成為法蘭西軍事博物館。令人震撼的燈光表演在這夏夜的巴黎,在傷兵院院內的3面墻上,新一代雷射4K視頻投影儀,以180度的視角投射在面積為5000平方米的建築物石牆上。45分鐘的精彩節目,利用燈光、聲效和配音,提供觀眾瞭解巴黎近 3000 年歷史的變遷,

燈光秀導演 Bruno Seillier:「 2000多年前,就在這塊Grenelle平原,羅馬軍隊和卡姆洛貞(Camulogene)的高盧軍隊作戰,羅馬士兵由凱撒的副將拉比努斯帶領,戰事就發生在此,後來盧泰斯(巴黎)陷入羅馬人手中,就在我們所處的這塊Grenelle平原上。所以這座古蹟紮根於法國最深的歷史。」

演出中能看見高盧人和羅馬人大戰,能看見羅馬人治下的盧泰斯(巴黎),還有路易十四打造巴黎,還有法國大革命,帝國時期,一戰、二戰,再成為今日的文化古蹟。這是巨大的時光之旅。同時希望喚起觀眾心中對歐洲文明的熱愛和讚嘆。

燈光秀導演 Bruno Seillier:「今晚講述的是我們的祖先,我們不能選擇歷史,要珍愛它。若想改變我們國家,首先要愛它。愛法國的歷史,未來才能展現。」

傷兵院的燈光秀從7月12號起將持續到8月底,這是第六次巴黎傷兵院舉行夏季的夜間節目,自2012年起,這一活動已經吸引超過40萬觀看人數。

新唐人電視台 巴黎記者站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