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醫師體恤民眾大熱天等車 站牌裝電風扇免費吹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3 日訊】愛心電風扇免費讓人吹!新北市五股一處公車站牌,完全沒有遮蔽物,乘客在大熱天等車,總是汗流浹背,這讓旁邊的住戶看了不忍心,於是組裝工業電扇,讓等車民眾免費使用。這位善心人士是一名中醫師,他低調的說只是將心比心,舉手之勞!

大熱天等公車,一看到車子靠站停下,乘客趕緊上車吹冷氣涼一下,但等車的時間一分一秒都是煎熬。仔細看一看,這個站牌很不一樣,附近住戶體貼公車族,改裝自家電扇,透過欄杆往外吹,開關還裝在外面,讓等車民眾自行使用。

民眾:「有公德心,很棒,大概這戶人家的愛心吧,因為大熱天很熱,真的很熱,我們這邊等車很熱。」

拍攝到一半,善心人士低調現身,他是一名中醫師,提供電風扇免費讓人吹,卻不想張揚。

中醫師 陳先生:「如果是我,我也會想有一個,有一把電風扇來涼一下多好,將心比心而已沒什麼」。

陳姓中醫師實現等車民眾內心的小願望,平常就喜歡敲敲打打DIY的他,買了兩支工業電扇,再改裝支架扣環,拉好電線線路,最後在外面再加裝一個電源開關,省下工錢,成本大約只要兩千元。因為加裝開關,有需要再使用,也不怕浪費電。

中醫師 陳先生:「有一個年輕人,站在那個牌子那邊,離那個這個開關比較遠,我在想這個年輕人,搞不好等一下上車就忘記,電風扇也是關掉的,所以到現在為止,我還沒遇到說沒有關電的。」

免費給人吹的愛心電風扇,就在新北市五股成泰路上,陳醫師默默觀察,大家都很守規矩,上車前會幫忙關電源,這樣一來電費也不是太大負擔,成為地方上的一段佳話!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