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「連儂牆」遍地開花 義工遭暴打不還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3 日訊】香港民眾的「反送中」運動仍然在繼續,表達訴求的「連儂牆」遍地開花,但卻有身份不明人士暴力攻擊維護「連儂牆」的年輕人, 將善與惡的對比展現無遺。

這是7月11號淩晨,發生在九龍灣的暴力襲擊事件。視頻中的藍衣青年是一名維護「連儂牆」的義工,打人的中年男子身份不明。畫面中兩人善惡的表現,在網絡上引起熱議。

事後有媒體報導說, 這名義工是跆拳道黑帶高手,被狂毆了13拳而一直沒有還手。

香港民眾使用「連儂牆」傳揚民主理念和表達政治訴求, 開始於2014年的「雨傘運動」,當時香港政府總部外的「連儂牆」,也是運動的標誌之一。

這次香港「反送中」運動期間,「連儂牆」則遍布全香港,從繁榮的金融街區到大嶼山機場,處處可見。

民眾在「連儂牆」上貼滿了寫著:「香港人加油!」「自由香港!」「?有暴?,只有暴政」等標語,讓港人追求民主、自由的心聲遍地開花。

香港市民劉先生表示,這是撫平香港的傷口的一個行為。

香港市民 劉先生:「香港市民抒發他們長期以來壓抑的心情,對撫平香港市民的傷口是很有用的事情,尤其是年輕人的心情。」

香港「中國勞動透視」組織幹事、代表鄒幸彤認為,是由於香港政府不傾聽港人的訴求,所以各地區才有「連儂牆」。這是香港民眾向政府表達訴求的一個方式。

香港「中國勞動透視」組織幹事、代表 鄒幸彤:「讓一般的民眾都能夠參與這個運動的一個方式,也沒有很大的資源上或者個人犧牲上的要求。只是說你去參與,你去說話而已。」

不過,最近「連儂牆」卻頻遭不明人士蓄意破壞,這些人對維護「連儂牆」的年輕人辱?、挑釁甚至出手打人。

除了11號淩晨,發生在九龍灣的中年男子撕毀「連儂牆」貼紙和標語,毆打青年義工事件外,

香港民主派24名立法會議員11號發表連署聲明,說疑似組織社團人士大舉包圍辱罵、恐嚇、襲擊連儂牆一帶的年輕人,情況令人髮指,要求警方從速嚴正執法。

香港市民劉先生表示,1997年以前,香港警察是受到市民的尊重與愛護的。但在97年香港歸中共管轄之後,警察變了,有很多毆打市民的事件,都是由香港警察去安排的,它利用黑社會充當它的打手。

劉先生:「警察在香港人、在世界上,他們的信譽已經不存在了。不是香港人想去跟警察對抗。只是他們從一開始『雨傘運動』到這一次的反惡法,他們都做了很多違法,傷害香港市民身體、生命的罪行。」

鄒幸彤表示,現在香港警察仇視市民,這對整個社會的安定會造成相當大的危害。

鄒幸彤:「警察隊伍訓練的問題。它之前是培訓什麼樣的一個東西進去?培訓的什麼樣的觀念進去?為什麼他們看待市民、看待一些示威者的那個態度是這樣的敵視?而不是一種服務市民的那種心態。」

雖然「連儂牆」常遭破壞,但「反送中」支持者們表示:「拆一貼百」、「撕一貼十、休想滅聲」。

同時香港市民還試圖用「連儂牆」和簡體字傳單,將民主、自由、人權的理念傳遞給大陸民眾,鄒幸彤認為,把普世的價值傳遍中國大陸,是打倒中共最好的武器。

新唐人記者 陳漢 李鳴 葛雷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