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披藍袍選總統 外媒:親中、民粹的候選人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5 日訊】高雄市長韓國瑜,擊敗鴻海創辦人郭台銘,成為2020總統大選國民黨候選人,國際媒體也高度關注。《路透》以及《紐約時報》直接以親中市長為標題,來形容韓國瑜,《美聯社》在報導中指出,國民黨選擇了一位親中派的民粹主義市長(populist, pro-China)作為總統候選人。

日本富士台新聞(FNN):「在大約半年後的台灣下一次總統大選中,最大的在野黨國民黨,由高雄市長韓國瑜贏得了初選。」

日本媒體關注國民黨總統初選結果,韓國瑜擊敗郭台銘取得提名資格,日媒也尤其關注,韓國瑜的親中立場。

日本NHK:「在香港持續不斷的示威活動,引發台灣尤其是年輕一代對中共的警惕性日益加強,以國民黨親中的立場來說,是不利於贏得勝選的因素。對於韓國瑜就任高雄市長不到一年內競選總統,也引發了質疑聲浪。」

多家西方媒體也高度關注國民黨初選結果,《路透》以及《紐約時報》直接以親中市長為標題,來形容韓國瑜,《美聯社》在報導中指出,國民黨選擇了一位親中派的民粹主義市長(populist, pro-China)作為總統候選人。

美聯社記者 VS. 高雄市長 韓國瑜:「(外交政策跟兩岸政策是什麼,可不可以跟我們描述一下?)那時候會跟大家報告。」

被問總統職權的外交兩岸政策,韓國瑜一句話帶過,不過,同樣是藍營學者的杜紫宸指出,韓國瑜有三件事,必須優先處理,第一高雄市長什麼時候請辭?第二,如何給是韓不投的族群一個交代,旺中集團以及韓粉已讓非韓人士反感,第三,如何在郭台銘發表初選失敗談話前,釋出最大合作善意。韓國瑜初選勝出,去年與韓國瑜競選高雄市長,現任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表示,韓國瑜參選總統,傷了高雄人的心,替他感到遺憾。

行政院副院長 陳其邁:「韓市長那麼快的就想離開高雄,我想高雄人會很不平。怎樣去面對,他過去對高雄市的一個承諾,至少說,對高雄市怎麼樣建設,高雄發展經濟,這張支票顯然是跳票。」

高雄市長韓國瑜才就任半年時間,就帶職參選總統,又要如何兼顧市政,以及鮮明的兩岸立場,都引發外界質疑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