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非洲豬瘟蔓延 民眾:買賣病豬造成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5 日訊】中國大陸非洲豬瘟持續蔓延,中共官方在7月初宣布,25個省區的非洲豬瘟疫區「全部解除封鎖」之後,又公布了3起新的疫情,但還有很多地區的疫情仍被中共掩蓋。最近有湖南衡陽祁東縣民眾向本台爆料,當地的非洲豬瘟,是養豬戶從廣西博白,購買病豬而傳染開的。

中共農業農村部7月11號公布,湖北黃岡市團風縣但店鎮一個養殖場發生疫情,存欄102頭生豬,5頭病豬全部死亡。 這是該部7月4號宣布,非洲豬瘟防控工作獲得了階段性成效,中國全境25個省區的非洲豬瘟疫區已「全部解除封鎖」,疫情明顯減緩之後,官方公布的第3起疫情。 但大陸很多地區疫情仍被中共掩蓋。

最近有湖南衡陽祁東縣養豬戶透露,他到廣西博白買回來的豬得了非洲豬瘟。

湖南衡陽祁東縣匿名養豬戶:「博白起來的最隱蔽,我拿回來死的那些豬,送回來就病重啦,真黑暗了。」

湖南衡陽祁東縣民眾透露,當地非洲豬瘟在一、兩個月前開始出現,據當地養豬戶和屠夫證實是從廣西博白傳過來的。

湖南衡陽祁東縣 譚先生:「傳染這麼厲害的原因就是我們這裡有兩個嘛,跑到廣西去買了幾千頭感染的豬嘛,一塊錢一斤,一頭豬才賣兩、三百塊錢嘛,到本地來賣,然後造成本地很多地方就有了,原來是沒有的,跨境流動嘛。」

5月26號,廣西博白縣政府發布封鎖非洲豬瘟疫區的命令,但3月下旬起,就有不少博白網友發布路邊亂丟病死豬的消息和視頻,但當地政府一再否認有非洲豬瘟的疫情。

譚先生:「政府在處理這個疫情上面,有些措施沒做到位,比如說補償沒有到位,按照正常的話,應該是政府要把這些病豬統一銷毀,然後補償給養殖場嘛,沒有補償,為了減少他的損失,所以養殖場才會偷偷的把病豬賣出去,造成全國到處擴散。」

大陸自去年8月爆發非洲豬瘟後,所有省、直轄市、自治區無一倖免 ,官方至今僅通報疫情146起。

新唐人記者 熊斌 鐘元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