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翻!7月上旬熱傷害就診 人數比去年高5成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5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連續幾天高溫,全台都熱得像烤番薯,衛福部統計,七月上旬,就有141人因為熱傷害就診,比先前同期高出5成,接下來,可能會稍微降溫,因為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低壓,最快今天晚間,就會升格成颱風,未來也不排除,直撲台灣。

連續幾天高溫,全台熱得像蒸籠,天氣這麼熱,不少人也中暑,衛福部統計,這個月12號前,就有141人次因為熱傷害就診,比去年92人次成長近5成。

馬偕急診醫師 黃明(方方土):「淡水院區或其他院區來說,最近炎熱,尤其台東院區,那中暑病人比例都明顯增加,就是要保持涼爽,然後要補充水分,跟提高警覺。」

中暑症狀,不能輕忽醫生也提醒,除了多喝水補充,就算有喝水,也要注意小便顏色,但這麼熱的天氣,可能減緩,因為有颱風,即將生成。

氣象預報員 劉宇其:「原本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低氣壓,已經在今天上午8點,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,那強度上的話,未來是有逐漸發展成颱風的可能性,不過時間點的話,當然最快是今晚,不過在明天,形成颱風的機會上,相對是比較大一些。」

菲律賓東方海面熱低壓,最快在周一晚間,就會升格成今年第五號颱風,丹娜絲,週三開始,外圍環流影響台灣,是否撲台,週四是關鍵。

氣象預報員 劉宇其:「禮拜四進入了南海這個區域,一來是太平洋高壓呢,有可能會有減弱的情形,因此熱帶性低氣壓的路徑呢,會有稍微往西北轉折的狀況,那當然他進入南海之後,北轉程度就是會影響到,就是會關乎到之後影響到台灣地區的程度。」

18號,太平洋高壓開始東退,如果退得早,提早北轉,南部、中南部得要警戒,如果比較晚,準颱風「丹娜絲」,會進入華南沿海一帶,對台灣影響降低,目前美國GEFS最新模擬顯示,不排除熱帶系統有直撲台灣,但氣象局說,變數還很大,但可以確定不管往哪走,東南部跟東部,都會有降雨,民眾還得隨時留意氣象資訊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