暗巷華麗變身 北港「兩光巷」成打卡點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5 日訊】雲林北港鎮的義民路上有一條名為「兩光巷」的小巷,它原本只是一條昏暗的小巷子,最近經過兩位在地藝術家的設計打造,居然華麗變身,成為文青味濃厚的打卡點,一起來看看這條「兩光巷」。

可愛的布袋戲人偶,用破舊的窗戶當戲台,還有一個吹薩克斯風的人偶,連這台五零年代的腳踏車,在特殊的燈光投射下,也成為旅人新打卡點,這裡是雲林北港義民路的「兩光巷」。

小朋友:「(漂亮嗎),漂亮。」

居民 許小姐:「很有藝術氣質,滿文青的。」

「兩光巷」原本是條昏暗沒路燈的老巷弄,透過兩位在地藝術家,在臉書邀約集資一萬元,經過一番設計,用了一天的時間就將老巷弄變身成這條「兩光巷」。

兩光巷發起人 許碧光:「我做學徒(畫電影看板)的時候,十五、六歲,到當兵前,剛好那時候市場有一個變動,電影院也消失了,剛剛好就沒有了。」

兩光巷發起人 陳威光:「有一些好朋友他們有捐了一些款項,我想說乾脆把一次性的活動,把它做成永久性的照明。」

居民:「就是我覺得我們這巷子原本很少人,然後多了這些燈,就變的很華麗。」

當地人不只捐錢捐餐點,還有許多音樂人來助陣,包括在地的「文心樂團」,一起參與啟燈典禮,演奏一連串耳熟能詳的曲目,給居民帶來美好的夜晚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