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市「小小警察營」搶破頭 中籤率僅1.4%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5 日訊】台中市警局連續兩年舉辦小小警察體驗營,今年有4個梯次,每1梯次名額50名;去年報名人數7千,今年報名人數超過1萬4千,但名額只有200人,中簽率只有百分之1.4,讓不少家長搶破頭。

第一次穿上防彈背心、小朋友拿著真槍好興奮,接著舉高訓練槍模擬打靶,表情認真又可愛,在家長幫忙下騎上重機,在小小警察體驗營裡,小朋友和家長玩得不亦樂乎。

小朋友:「(這一身穿得重不重)還好,(以後會不會當警察)……嗯好。」

小朋友:「(警察是)打壞人,「(以後會做警察嗎?)會。」

家長:「他很期待,她去年來過一次之後,她想再來玩,因為她覺得他可以騎摩托車,可以玩一些活動。」

家長:「當初只差那麼一點點,沒有考上警察,所以現在就是讓小朋友來幫我圓夢。」

去年台中舉辦第一屆「小小警察營」時,便獲得熱烈回響,今年報名人數高達1萬4千多人,是去年報名人數的兩倍,但名額只有200人,讓不少家長搶破頭。

台中市副市長 陳子敬:「事後我們會再研究看看,是不是以後改成分區,就是由分局、兩個或者三個分局合辦,把名額從200個逐次的來增加。」

台中市警察局長 楊明源:「我相信這些小朋友參加這些活動之後,未來一定是支持我們警察最大的一股力量,我們也希望他能夠成為替我們行銷警察小小警察尖兵。」

小朋友穿上全新「迷你版」警察制服、騎乘警用哈雷小重機,模樣十分可愛,實際體驗警察各項工作,還模擬和警犬一起辦案,這也成為台中最受歡迎的兒童暑期營隊之一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