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揚言制裁對台軍售美企 美.台外交回應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6 日訊】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,過境美國獲得高規格禮遇;中共對此不滿,揚言制裁對台灣軍售的美國企業。美國國務院發言人(華府15日)回覆媒體郵件表示,敦促中方,不要對美國與外國強加其政治觀點。中華民國外交部今天(16日)也做出回應。

中華民國外交部北美司副司長 陳慧蓁:「對岸對我們的威脅、外交的打壓、跟軍事的恫嚇,其實我們都非常重視,認為這是對我們國家安全最大的威脅。我們也會持續跟美方、理念相近國家做密切的配合,希望能維持台海跟區域的和平跟穩定。」

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李憲章:「中國(共)方面也強調,這部分是例行性的軍演,(中華民國)國防部這邊也掌握了這樣的訊息。...那麼總統的出訪,是我們例行性的外交部重點工作,也是元首外交非常重要的一環,...不會因為其它外界因素的干擾,而停止這樣的規劃。」

外界關注,其它中共施壓,還包括,台灣駐斐濟單位被中共強迫改名去掉「中華民國」,中共在東南沿海「例行」軍事演習。此外,總統蔡英文過境紐約期間,民主人士與僑胞歡迎,遭到親共人士暴力攻擊,外交部表示,這是不幸的事件,充分尊重美方執法、維持秩序,並重申感謝美方非常高規格的禮遇接待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