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願扮更積極角色」台灣出席120國宗教自由峰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6 日訊】美國國務院主辦第二屆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峰會16日登場,大約120國官員及團體參加。中共連續沒有獲邀,台灣第二年獲邀出席。中華民國外交部(16日)表示,希望持續扮演更積極角色。

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李憲章:「持續的參與,本身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意涵。我們希望將來我們能持續在這領域,扮演更為積極的角色,在這過程中我們也不會缺席;只要能扮演、凸顯台灣在國際上的價值、跟夥伴的意義,我們會持續來推動。同時也能夠相當程度彰顯,台灣作為一個民主國家,有活力,而且充分確保人權跟宗教自由的社會、民主政體、民主國家,我們在這上面能扮演重要角色。」

中華民國外交部北美司副司長 陳慧蓁:「在華府的美國國務院舉行,我們再度應邀與會,所以會由我們駐美大使高碩泰大使,還有我們第一任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布興大力院長,連袂出席,會跟國際與會人士交流,分享台灣保障宗教自由的經驗。」

在去年第一屆峰會後,台灣響應支持宗教自由基金,將分五年累計捐贈100萬美金;也響應主辦第一場印太區域宗教自由對話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