避免大象命喪高速列車 印度鐵路公司推出蜂計畫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6 日訊】印度大象經常成群結隊在鐵軌附近走動,既影響交通,也常造成大象死傷,印度鐵路公司因此想出一個辦法,可以讓大象遠離鐵道。

這個辦法就是「用一個會播放出蜜蜂嗡嗡叫的喇叭,以嚇走這些大象」。因為大象很怕蜜蜂的嗡嗡叫,更害怕被蜜蜂螫叮。

這個蜂鳴器在火車接近大象聚集點時會響起蜜蜂的聲音,而且方圓半英里,大約600公尺的距離都可聽得見。這項裝置曾在2017年對 人類圈養的大象試用過,接著又對野生大象進行測試,直到去年才開始正式部署。

據統計,過去六年間,印度有將近70頭大象被火車撞死,其中多數發生在東北部的阿薩姆省(Assam)和東部的西孟加拉省(West Bengal)。

印度鐵路公司於是在阿薩姆省大片森林中的十多條「大象走廊」安裝了將近50個喇叭。這項新裝置已經獲得動物保育團體頒發的團體榮譽獎,日前又獲得印度鐵路公司的「最佳創意概念獎」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