格陵蘭用顏色編碼建築物 北極圈中的美麗畫卷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6 日訊】格陵蘭為世界最大的島嶼,全島大約五分之四地區處於北極圈之內。屬極地氣候。而在島上白茫茫的主色調中,最引人注目的,就是它的多色建築。

其實,這些色調最早是為了揭示居民的職業以及建築物的用途。

18世紀的殖民時代,顏色編碼系統就應用於格陵蘭島的建築和房屋上。所有的建築物皆採用五種基色之一:紅色、黑色、黃色、綠色與藍色,每一種顏色都代表著特定的含義。

紅色不僅代表教堂而且代表貿易。到後來,與貿易有關的建築開始偏向黑色。黃色原本代表任何跟健康有關的東西。所有醫院都塗成黃色,醫生跟護士住的房子也是如此。 藍色通常是代表格陵蘭的技術組織和工廠。

到了現代,業主完全可以自由地為住所選擇任何的顏色。不過,有些顏色的使用一直延續至今天,如醫院仍然是黃色的,格陵蘭大教堂仍是紅色的。

除了標記建築物的功能以便識別之外,在以白色為主色調的格陵蘭,這些彩色的建築還真是為其增色不少,創造了獨特的美麗風景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