剪羊毛大賽法國開打 盼成正式運動賽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6 日訊】第一屆世界剪羊毛大賽從1977年開始,42年後,今年首次來到法國舉辦,協會主席也趁機呼籲,把剪羊毛列入「正式運動賽事」,因為參賽者除了需要技巧,還得用上全身的力量,跟著鏡頭到現場看看,就知道了。

在緊張的氣氛中,電剪快速的滑落,這是法國中部城市勒多拉(Le Dorat)在7月4日舉行的「剪羊毛大賽」,預計在四天的賽事中要剪掉五千隻羊的羊毛!

就像正式的運動比賽一樣,剪羊毛大賽也有熱鬧的開幕儀式,樂隊領著來自34個國家近300位參賽者入場,接受觀眾們的掌聲。希望有朝一日,剪羊毛能被認可是一項真正的運動。

紐西蘭金剪刀世界協會主席 赫里克(Greg Herrick):「在一些國家,剪羊毛還沒有被認可是一項運動。它確實與足球、橄欖球、曲棍球相比,很難被視為是一項運動。但是如果我們有越多的(剪羊毛)世界冠軍,就會開始被認可是一項很棒的運動。」

比賽分為「電動剪」與「剪刀剪」二類。參賽者必須將羊毛剃成一整片,在每一輪結束時,裁判會檢查標記、沒剪下的羊毛和剪得不均勻的部份,並依據剪羊毛的速度、品質及方式來評分。

事實上,剪羊毛就像其他職業運動一樣,對體力的要求很高。

物理治療師 Sandrine Boussin:「它是一項高階運動,至少在手臂、腿部和背部的力量上。你需要有優秀的腹肌。」

同時,剪羊毛有80%在於技巧。大多數參賽者都是從日常工作中訓練,許多人甚至是以剪羊毛為業。

南非教練 Isak Koppler:「剪羊毛是少數你在練習時還可以獲得報酬的運動之一。因此,在白天剪四到八個小時,這就是練習,他們下班後不必去健身房或其它的。」

世界剪羊毛大賽於1977年開始舉辦,這是法國首次主辦,預計為勒多拉這個寧靜的小山城,帶進5萬名遊客。不少大企業,也看好剪羊毛大賽的潛力,準備贊助此一盛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Peter Wang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